返回首页|联系我们 收藏我们| 在线留言| 网站地图 专业从事德国阳光蓄电池 — 北京可耐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德国阳光蓄电池

 

热门服务项目: A412系列 A512系列 A602系列 A706系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关于阳光蓄电池鼓包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4.4

                                                         关于阳光蓄电池鼓包情况说明?

    美国埃克塞德所出品的德国阳光蓄电池A412系列A512系列A602系列蓄电池外壳属于PP软胶材料结构,富有弹性,在充电时容易出现鼓胀现象。(一般国产电池都是ABS硬胶,缺少弹性,不容易出现鼓胀) 。为了保证电池质量,我公司蓄电池出厂前,会进行三冲三放充放电测试。在充放电过程中蓄电池内部会产生一部分气体,引发电池内部气压增加,从而导致蓄电池一定程度的微鼓现象,在维护实践中发现,阳光蓄电池在安装使用约半年后,个别胶体电池壳体鼓胀情况非常严重:电池的侧壁和壳盖均有不同程度的鼓胀,从维护记录和现场的情况分析,造成这-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  安全阀对外排气不畅。安全阀具有调整电池内部气压的作用,正常情况下应能够及时释放内部气体。胶体电池在使用初期,由于电池内部的电解液比较“富裕”,充电过程中的气体析出量大。如果安全阀出现问题使排气不畅,  当电池在充电过程中的气体析出量大到一定程度时, 就会因“胀气”导致壳体鼓胀。

      二、开关电源系统的德国阳光蓄电池管理程序芯片参数设计与胶体电池的使用特性不符。通过对比鼓胀电池站点开关电源参数设置和未鼓胀电池站点开关电源参数设置,发现蓄电池鼓胀站点的开关电源厂家为了让蓄电池充饱一些, 设计了续流均充功能(即充电完成后再用小电流继续给蓄电池充电)。当电池的均充电流降到10mA/Ah的转换条件时,均充没能转换到浮充程序,而还要进行续流均充(在高温环境下续流阶段均充的电流有可能还会反弹上升,续流均充的时间一-般为4~10小时)。加之室外型基站供电条件恶劣,停电频繁,势必造成开关电源每次均充都对电池过充电,也加速电池电极的腐蚀速率和电池的失水,电池内温度极高导致电池发生壳体鼓胀。

三、德国阳光蓄电池仓温度传感线没有被接入,导致温度达到40C时系统无法实现从均充到浮充的转换。在高温环境下,温度补偿功能的失效,实际上就是提高了电池组总的浮充电压,这直接导致电池的末期充电电流不能降低,反而会使充电电流成倍数增高,并持续影响电池内部析气和发热,从而加剧胶体电解液水的电解,引起电池鼓胀。这种微鼓现象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影响蓄电质量问题,请广大用户放心使用。


另外接到一部分客户反映,蓄电池端子灌铅部位出现部分发黑现象,由于端子属于铅制品,在进行灌注后由于铅的温度急剧下降并与空气产生氧化反应。氧化反应会导致铅端子颜色发生不同程度变黑。这种颜色变化也属于正常的化学反应,不会影响蓄电池质量,请业用户们放心使用。

 

上一条:机房UPS蓄电池到底该几年更换一次? 下一条:德国阳光蓄电池为什么不能新旧混用?